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 2023-01-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2023

新年贺词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奋斗时光弹指过,豪情满怀迎新年。值此辞旧迎新之时,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向全市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应急管理工作的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应急管理事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和默默支持应急管理事业的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我省分解细化的五十六条具体任务清单,紧紧围绕“十抓安全”的总体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

这一年,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全年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亡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6.3%和33.3%;全年亿元GDP安全生产事故死亡率为0.013,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为0.01,各项指标均排在全省第一方阵。首次实现了全年未发生较大事故,连续8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的历史最好成绩。

这一年,我市自然灾害应对坚强有力。全年未发生洪涝灾害亡人事件,是全省唯一没有被通报火情火灾的地市,取得了近十年来我市森防工作的最好成绩。

这一年,我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在全省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在全省11个地市双月考核排名中分别取得了6月份第一、8月份第二的良好成绩;从2019年开始,我市连续4年获得全国、全省线上安全知识竞赛全省第一。

这一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建成了集煤矿、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企业和森林火灾、山洪灾害等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为一体的应急指挥平台。

这一年,我局事故调查科科长崔天方同志继2021获得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后,今年又获得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代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晋城应急管理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笃行“三个务必”,紧紧围绕“十抓安全”总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突出“12356”工作重点,始终紧盯“不放心”的行业领域、“不放心”的关键环节、“不放心”的企业主体,认真对待每一次检查,认真抓好每一项整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安全形势平稳守护“共同富裕”新晋城。

真诚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幸福平安!


中共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

2023年1月21日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