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1-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1月29日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
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会议通报了兰花集团莒山煤矿“1·27”透水事故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郭明太,国家矿山安监局山西局执法九处处长祁砖分别就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各级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安全责任,落实保障措施,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扎实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扭转当前全市煤矿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会议要求

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牢守住煤矿安全生产底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抓实抓牢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严格程序,强化监督,严把春节节后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关,严禁以保供名义,超能力、超强度“带病”组织生产;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开展重大灾害超前治理,严格落实瓦斯、水害、顶板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查清治理煤矿隐蔽致灾因素;


强化监督,严格执法,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

各煤矿企业要立即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做到汲取教训不到位不生产、水害防治不到位不生产、瓦斯治理不到位不生产、顶板管理不到位不生产、机电运输管理不到位不生产、现场管理不到位不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不生产,做到责任再压实、风险再严控、隐患再排查、措施再落实,严防各类事故、险情再次发生。


市级直接监管煤矿及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县级监管煤矿及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