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危化、冶金工贸等行业开展节后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2-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抓好
节后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
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对
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企业
开展节后安全大检查

“你们厂的二级重大危险源罐区安全仪表系统是如何管理的?可燃有毒气体探头报警后的处置程序是什么?”




在铁峰化工、富祥乙炔站、华明纳米材料等化工企业,检查组深入中央控制室、原料堆场、窑炉车间等场所,通过“查、看、听”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危险作业管理、安全设施维护保养、应急救援器材管理、个体防护装备配备、可燃和有毒气体报警仪器管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承包商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你们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有考核标准吗?轨道车增设阻车器了吗?”




检查组在金鼎煤机制造公司三机分公司、晋德利工贸、诺桥商贸等冶金工贸企业,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检查、资料审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安全费用提取使用、应急演练、主要负责人履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防护设施运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检查,检查组共发现各类问题及隐患50余条,现场已责令立即整改,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已进行立案审查。


检查组强调

各企业要统筹抓好节后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管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清单、立查立改、对账销号,并持续加强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