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2月2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详细安排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同志

对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严格的要求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栗松林同志

传达了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并作廉政讲话


会议指出   

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各类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严峻复杂形势,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建设清廉机关,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实现互促共进: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抓不懈。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党中央即将部署开展的主题教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纠树并举,着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强化压力传导,以管好“关键少数”带动管住“绝大多数”,进一步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鲜明导向。


四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保障。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用好系统性谋划、统筹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常态化调度、差异化考核、立体化督导的抓落实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带动形成干部敢为、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   

各党支部、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上下齐动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须臾不可懈怠,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检验高质量党建”的工作目标,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防止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厌倦情绪。


二是严格政治纪律,深化政治监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紧密结合应急管理业务工作实际,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好的责任心、更严的工作标准,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压实政治责任,纯洁政治生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不动摇。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加强对各项工作执行落实的跟进督促,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细化方案、压茬推进,切实将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细致的工作,加倍努力、勠力同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守住人民幸福生活这条“底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有力的安全保证。



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栗松林,各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同志与分管领导代表签订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逐级压实责任链条。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