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应急大讲堂”第七期暨《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专题视频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3-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责任意识,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水平迈上新台阶,3月1日,晋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应急大讲堂”第七期暨《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专题视频讲座。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常胜主持会议,讲座共设1个主会场和6个视频分会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约30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讲座由曾参与《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起草工作的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陈彦林授课,陈彦林从新《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的修订背景、必要性和总体思路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条例中的新内容、新变化,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重点行业领域特别规定等方面的修订进行了详细说明,为我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行政执法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法律讲座。


新修订的《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于2023年3月1日正式实施。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全市应急执法人员的法治理论水平,加深对《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的理解与运用,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通过专题宣讲、集中辅导、案例研讨等形式,组织专题学习培训,提高各类从业人员的安全法治意识;同时将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落实。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