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2023年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火险形势会商研判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3月24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文旅局、市能源局对清明节期间全市森林草原火险形势进行了会商研判。



会上,参会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先后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

3月以来,全市降水量介于7.5~11mm,除陵川县较历年同期偏多0.2mm外,其余县市比历年同期偏少1.7~5.6mm,平均气温介于6.6~9.8℃,比历年同期偏高3.1~4.0℃。清明前期,气候干燥,气温回升迅速,降水偏少,大风天气频发,林内可燃物容易燃烧,叠加旅游踏青活动增多、农事活动逐渐铺开、节日祭祖焚香烧纸、输电线路隐患整改不彻底等不利因素,清明节期间全市森林火险等级四到五级,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较大。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紧盯清明祭祀的时间节点,全员下沉一线,督促基层落实防火责任和措施,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严格督查检查,规范信息报送,加强值班值守,多措并举打赢这场防灭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冒烟、不起火。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