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4-0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4月3日下午

市委第六巡察组

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贾巨峰宣读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俊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霍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尚东强及巡察组其他成员、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栗松林及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

市委第六巡察组从2022年8月15日开始

进驻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巡察工作

巡察组通过

听取汇报、个别谈话

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

扎实完成巡察任务



贾巨峰指出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自然灾害应对坚强有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森林防火、防汛、线上安全知识竞赛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应急预案编制管理不到位、应急救援物资管理不力、深化内部机构改革不到位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


二是履行“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霍晋斌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对待巡察整改,从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高度来推动巡察整改,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


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作为责任主体,对整改工作负首责、负总责,要做到责任真认领、问题真整改,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本级改起,层层明确责任,调动各方力量,建立协调机制,定期听取进展汇报,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持续传导整改压力,以责任落实推动整改落实。


要落实整改要求,以巡察整改扎实成效推动工作。要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和分解,着力把问题表现弄清、把问题成因找准,拿出可操作的整改措施,要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全过程监管,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确保整改过程扎实严格高效,整改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李俊强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作表态发言

一是要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责任。要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上来,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措施,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对照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逐条研究分析,逐件明确到人,逐项对账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制度规范到位。


三是要注重成果转换,坚决推动整改见效。要建立巡察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把加强巡察整改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落实下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毫不松懈抓好“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认真细致对待每一次检查,把这次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整体素质的重要抓手,全力破除制约安全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正科及以上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