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2023年度防灾减灾暨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4-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4月25日
晋城市2023年度防灾减灾
暨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召开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俊强

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及全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暨防震减灾领导组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县级防震减灾业务考核情况,全面回顾2022年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和防震减灾工作,并对2023年防灾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抓手,是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我市多次遭受各类自然灾害侵袭,洪涝、地质灾害等致人死亡灾害事故都有发生,这些都提醒着我们防灾减灾工作还存在着短板,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还有不足。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始终把防灾减灾救灾这副担子扛在肩上,最大限度减轻各类自然灾害风险,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理念,加强风险监测预警水平和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切实提高自然灾害防治水平。


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保障,立足实战演练,切实强化应急保障准备。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的意见》要求,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建立协同高效的体制机制,增强防灾减灾救灾统筹协调能力,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构建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新格局,确保防灾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与晋城市减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晋城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同时召开。市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城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有关人员,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和市防震减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