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5-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为确保

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5月15日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

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强主持

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段立祥

到会指导

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领导干部参加

承担巡察整改任务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

列席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重要内容,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主动认领了巡察反馈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

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逐项查漏补缺,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站位”意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市委巡察反馈整改为契机,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扩大会议、党支部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引领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持之以恒恪守“为民”之责。以“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抓手,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对煤矿、危化、冶金工贸和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放心不下”的地方进行再排查再检点,以实际行动真正扛起“为党分忧、为国担责、为民积德”的政治责任。


三是持之以恒发扬“实干”精神。围绕“大安全、大应急”的整体布局和“三管三必须”的落实落细,在提高担当和执行力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效率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攻坚意识,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和复杂的自然灾害迎难而上、逆行而往,在服务中执行高标准、在管理中落实严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持之以恒严格“纪律”标准。全面履行压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时处处用党纪条规和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广泛听取群众的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坚决防止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厌倦情绪,筑牢思想、道德、法律等各道防线,奋力锻造一支纪律严明、铁令如山的新时代应急“铁军”。



会议强调

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起来,结合制定的整改清单,认真对待反馈的问题,一项任务一项任务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实际行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