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召开复采煤矿总工程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5月19日,晋城市召开复采煤矿总工程师工作会议,对复采煤矿及主体企业总工程师正确履职提出要求,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部分复采煤矿企业总工程师就复采煤矿探放水及顶板、瓦斯通风等方面技术进行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煤矿总工程师要始终牢记煤矿安全生产技术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总工程师“技术中坚”作用,持续深化和推进煤矿安全技术建设,不断提高本单位自主创新能力,全力突破制约煤矿安全生产的瓶颈,因地制宜地大力推广应用先进适用的技术、装备和工艺,逐步摸索形成适合本企业实际的技术发展模式,依靠科技力量真正实现本质安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煤矿总工程师要始终绷紧思想安全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开展煤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进行复采,扎实开展隐蔽致灾因素回头看,聚焦瓦斯、顶板、水害等重点工作,细化各项技术措施和操作规程,压实各部门、各单位安全技术责任,从制度、管理、装备等方面抓严抓实抓细复采煤矿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姿态,防范化解煤矿重大灾害治理,全力以赴助推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向好发展。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分管煤矿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 21家复采煤矿及相应主体企业总工程师参加会议。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