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防指召开防汛应急会商会

发布日期: 2020-08-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4日—7日,我市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过程。8月5日下午,市防指组织应急、气象、水务、住建和自然资源等14家单位召开防汛应急会商会。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前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做好防范8月4日—7日强降雨的批示要求。会上,气象部门对此次降雨过程作了预测分析,水务、住建和自然资源等部门就本行业应对此次强降雨的安排部署和应对措施情况进行了汇报,交通、发改委、卫健委、晋城军分区、武警晋城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矿山救护大队、市防汛抢险支队和中石化晋城分公司就各自的防汛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8月4日-7日我市将出现强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全市过程降水量为40-60毫米,东部、南部可达60-80毫米,局部可超过10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在6日白天到7日白天。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加强气象预测、预报、预警,特别是要加强临时预报,尽力精准到区域、到点;三是要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做好撤避准备;四是要做好应急准备,把队伍和物资落实好,确保能拉得出、用得上;五是要强化风险预判,针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前置预置救援力量,做到抢早抢小快速处置;六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信息报送要快速、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