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我市防汛工作再督查、再指导

发布日期: 2020-08-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8月5—7日,我市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过程省、市领导分别就汛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8月5日全市汛期安全部署会议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应急会商会,于8月5日21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县(市、区)防指、市防指成员单位按照防汛Ⅳ级响应的要求,对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做好各项防汛工作。8月7日,市防指副指挥长、市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郭明太统筹安排班子成员带队,兵分四路深入各县(市、区),实地查看汛情灾情,对各县(市、区)防汛、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督查、再指导。

 郭明太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楼阳生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开展隐患和问题的排查整治,加强安全防范,把防汛、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最大限度防范和化解洪水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郭明太强调,当前,全市正处在“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压实工作责任,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防汛、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坚决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着力把隐患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紧盯雨情水情,加强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的防御,做好重点部位的防控;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 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和了解雨情、汛情、险情、灾情和天气变化情况,确保信息的及时传递和防汛指令的迅速落实;四是要做好应急准备,统筹组织好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和应急物资,针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前置预置救援力量,做到抢早、抢小、快速处置;五是广泛动员,围绕地质灾害和汛期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