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王震调研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近期
我市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
部分县(市、区)
引发山体滑坡、路面坍塌等
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
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4日
市委书记、市长王震
深入陵川县、高平市调研
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


王震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两手抓”“两不误”,科学研判形势、全面摸排隐患,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统筹推进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震先后深入陵川县潞城镇上郊村、古郊乡掌里村、六泉乡赵辿岭村、太行一号路马武寨段、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工程现场、陵川县第二中学及高平市张峰水库调蓄水池等地,看望受灾群众,查看农作物受损、河道受损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山体滑坡、道路坍塌、调蓄水池池壁滑坡等灾情情况汇报,现场办公解决困难与问题。


在潞城镇上郊村蔬菜大棚
王震详细查看了
大棚坍塌、积水情况
询问了农作物受损情况

王震要求

要全面掌握大棚、农田等受损情况,用足用好政策,全力抢修,确保把老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


古郊乡掌里村老旧房屋受暴雨影响坍塌,整村转移撤离,无一人受伤。王震现场查看坍塌情况,仔细询问村民转移情况、住房情况,他反复强调,一定要全面细致排查房屋安全等险情隐患,坚决排除隐患后,方可科学有序组织群众返回;要坚持系统规划,在保障百姓利益的前提下,有序腾退宅基地,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从根子上解决汛期隐患,让生态优势成为百姓的致富优势。


在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工程现场,王震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张峰水库调蓄水池,王震要求,要加强监测,组织专家找准滑坡原因,精准施策,迅速排险修复。



“大家受苦了,这两天生活怎么样?能休息好吗?还有什么困难?”王震时刻牵挂转移群众的安危冷暖,刚走进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陵川县第二中学,他便直奔群众住所,亲切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一切都好,党和政府考虑的很周到。”听到乡亲们的回复后,王震叮嘱大家,有什么问题要向工作人员提,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王震要求

要聚焦群众所急所需,统筹做好转移安置工作,加大医疗保障力度,确保转移群众吃、喝、住等基本需求得到满足。




王震强调

当前是防汛的关键时期,雨天、晴天交替出现,加剧了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严峻形势。


各级各部门——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资源力量,扎实细致推进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坚持市包县、县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干部包户,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及时解决问题,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坚持灾后重建、生态修复保护并重。科学规划,建设生态型河道,既保障行洪安全,又做到水清岸绿;改变粗放型建设方式,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尽可能把建设过程中的生态破坏程度降到最低、影响降到最小。


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企业克服汛期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