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张利锋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调度会商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3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张利锋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调度会商视频会议




8月30日上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
主持召开
全市防汛调度会商视频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防汛调度会议精神
就防范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进行安排部署



张利锋指出

当前我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此次降雨时间长、范围广,加之前几轮降雨叠加影响,极易引发自然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各级各部门——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把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影响估计得再充分一些,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实得再细致一些,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加强对短历时、高强度、小范围强降雨的临灾预警和会商研判,继续实行预警信息全网发布,及时提示社会群众做好自我防范。


根据雨情汛情变化及时调整应急响应,果断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职工和中小学生转移避险,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应停尽停、应关尽关。


压紧压实市、县、乡、村四级防汛责任,加强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巡查值守,做好中小河流水位监测,看牢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对城市易涝点逐一落实盯守方案。


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检点,严防连续降雨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做好防汛抢险物资装备和救援力量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