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薛明耀深入沁水县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坚持问题导向和行动导向

分类施策快速推进灾后重建

10月13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
深入沁水县
就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调研

薛明耀强调

认真贯彻全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和行动导向,迅速摸清受灾底数,梳理重建任务,分类施策、及早行动、协调推进,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做好安置群众冬季供暖,快速推进灾后重建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我市发生了洪涝和地质灾害。沁水县郑庄镇南大村处在张峰水库下游,汛期出现后,一段乡村公路被洪水冲毁。在被冲毁的地段,薛明耀沿着河岸认真查看灾情,询问受灾情况和当前洪水流量,叮嘱基层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稳步推进灾后重建。

沁水县张峰村的一家三文鱼养殖场在汛情发生后被冲毁,损失较大。薛明耀实地查看了养殖场受灾情况,鼓励养殖场负责人坚定信心,抓紧恢复生产。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用足用好政策,积极帮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来到张峰水库坝顶

薛明耀实地查看泄洪点
了解水库防汛工作

薛明耀要求


★ 各级各相关部门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实事求是,正确面对汛情带来的影响,建立良好通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学会、善于让条管单位充分参与地方防汛工作,形成防汛最大联动效应。

★ 市水务局发挥协调作用,拿出最佳方案,妥善处理好泄洪善后工作;客观报告灾情,积极争取上级支持。

★ 张峰水库水务有限公司发挥优势,及时研判、及时处置汛情、雨情;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融入地方防汛工作大局,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交流,从长远考虑全面提升防汛应急能力。

薛明耀要求

★ 市县两级迅速成立灾后重建指挥部,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落实。

★ 县级政府发挥主体作用,将灾后重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准方向、把稳基调,分类施策、迅速行动,优先保证受灾群众生活、防寒需求,协调推进其他设施重建和生产秩序恢复。坚持问题导向、行动导向,制定灾后重建方案,将方案落实在项目上,项目化推进重建工作。

市级各相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摸清各自领域内的受灾情况,根据实际,及早行动,加大对基层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


薛明耀强调

各级党委政府--

  • 站在检验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不断完善防汛救灾体制机制,强化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反应快速、措施有力,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身边,第一时间到防汛抢险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发展,及时会商研判,加强预测预报和临灾预警。
  • 抓紧排险除患,加密巡查监测频次,细化防御措施,提前做好隐患点群众转移工作。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

▍来源:晋城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