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2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节约用水,你我有责!

发布日期: 2022-05-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第三十一届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来啦!!!

今年的活动时间为:

5月15日至21日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

“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又叫节水周。为了提高城市居民节水意识,从1992年开始,国家规定每年5月15日所在的那一周为“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

宣传周旨在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营造全社会的节水氛围,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使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人与水和谐发展,共同建设碧水家园。

节约用水倡议

市民朋友:

2022年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开展31周年,今年宣传周活动时间为5月15日至21日,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增强广大市民朋友科学用水、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的自觉性,积极参与这次节水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一个节水、爱水、惜水的浓厚氛围。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和用水户发出倡议:

一、树立节水水意识,争做节约用水践行者。充分认识节约用水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自觉树立 “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做到节水、爱水、惜水。

二、养成节水习惯,争做资源忠诚守护者。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水,循环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衣服水搞卫生、冲刷厕所,做到一水多用;用盆盛装水洗菜、洗碗、洗脸、洗衣,做到日常生活处处节约用水。

三、强化节水责任,争做节约用水示范者、推动者和监督者。每个人都要自觉肩负起节水责任,从自身做起,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相互提醒监督,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四、提高用水效率,争做科学用水倡导者和宣传者。积极倡导科学节水,自觉学习宣传节约用水法律法规,优先使用节水型器具,推广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努力提高用水效率。

滴水即生命,节水靠大家。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入节水行动,珍惜每一滴水,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