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住建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6-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民法典宣传教育,提升机关干部法治意识,6月7日上午,市住建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局值班法律顾问许俊娟律师讲授民法典相关知识。局党组书记、局长鲍瑞卿出席并主持讲座,局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



许俊娟律师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框架结构、民事主体及分类、委托代理制度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鲍瑞卿强调,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其中部分条款和住建领域密切相关,要认真开展好民法典的深入宣传工作。一要以民法典宣贯为契机,加强多形式法治宣传,强化依法行政理念。二要坚持法律学习常态化,特别是领导要带头学法讲法,不断培养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三要用好用足法律资源,为住建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通过法律学习和法律咨询不断积累法治经验,更好地指导住建事业迈上法治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