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1年市外事办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 2021-04-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的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制定全市外事工作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围绕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进行外事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的对外工作提供意见和建议;统筹办理市委市政府的对外联系交往;负责接待来我市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外交人员等;负责对外友好城市的联系;负责全市从事外事工作和涉外人员进行培训教育;管理全市涉及港澳地区的事务,做好香港澳门各界人士到我市访问、考察的接待工作;负责我市涉台事务;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部门预算单位及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2021年市外事办部门预算包括部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表格

(另有表格)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支预算596.33万元,比2020年减少180.06万元,主要原因为因公出国(境)费用和设备购置费用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6.33万元,比2020年减少180.06万元,主要原因为因公出国(境)费用和设备购置费用减少。

1.2021年基本支出302.33万元,比2020年增加34.14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

2.2021年项目支出294万元,比2020年减少214.2万元,主要原因为因公出国(境)费用和设备购置费用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7.55万元,比2020年减少123.5万元,主要原因为因公出国(境)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237万元,组团数11个,人数为111人,较上年减少123.5万元,原因为疫情造成不能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55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接待费为8万元,与上年一致。

、机关运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6.6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5.85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74.55万元,政府采购主要为打印机、传真机。

五、补助县级资金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市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划拨1辆公务用车。

七、绩效管理情况

单位实施绩效管理的项目有4个,其中外事专项工作经费项目年度预算安排30万元,项目概况为涉外涉台港澳事务,年度目标为使用合理合规;全省外事系统信息化建设市级配套工程运行维护、差旅及培训费项目年度预算安排12万元,项目概况为因公电子护照二期和E山西项目省级建设任务分阶段实施和办理手续费及差旅费等相关费用,年度目标为使用合理合规;接待、礼品及国际友好城市建设费项目年度预算安排15万元,项目概况为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会换届、同国外城市的交流与合作及印刷多语种对外宣传资料等费,年度目标为使用合理合规;因公临时出国(境)费项目年度预算安排237万元,项目概况为全市因公临时出国(境)费,年度目标为使用合理合规。



晋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