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外事办2020年重点工作规划

发布日期: 2020-08-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根据市委办下发2020年度市直单位发展任务考核指标,市外事办2020年主要发展任务规划为以下几点:

一、挖掘友城合作潜力,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二、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好市委外事委会议和市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的任务分解和督导落实工作。

三、科学谋划市领导出访,通过市领导出访引领我市对外开放(视国际疫情情况而定)。认真执行因公出国政策规定,提高出访实效,优化审批流程,服务企业走出去。

四、依托民间资源,加强台港澳交流,协助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拜祖活动”。

五、做好重要外宾和其他重要团组、大型涉外活动的礼宾接待和对外联络工作。(视疫情情况而定)。

六、做好涉外、涉港澳台管理和海外领事保护工作。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妥善处理涉外、涉港澳台案(事)件,利用多种途径宣传海外领事保护,积极维护我市公民和机构海外安全与正当权益。

七、贯彻宣传中央及省惠台措施,协助省台办做好“晋台经贸合作周”活动。

八、加强国内外宣传,扩大对优秀传统文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外事活动的报道。

九、完成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