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外事办2022年重点工作规划

发布日期: 2022-02-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结合我市2021年外事台港澳工作开展完成情况,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市外事办2022年外事台港澳重点工作梳理如下:

一、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工作。做好与南非、俄罗斯、北马其顿、意大利、日本、韩国、英国、乌克兰、菲律宾等9个国家的友好交往工作。

二、全力服务好我市重大外事活动。一是做好第三届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外宾邀请和礼宾接待工作。二是做好第五届上海进博会相关外事活动。

三、积极推进友城建设工作。明确2025年12月31日前,新增2对国际友好城市或友好合作伙伴城市;出台我市友城建设工作实施意见,根据友城特点,确定交流领域和方向,并稳步实施。

四、努力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根据省友协要求,开展“我眼中的山西——晋城篇”等活动,结合我市实际,与相关部门共同完成高质量多语种城市对外宣传片。

五、继续做好第七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活动。充分利用已有台商资源,广泛邀请对接,提升邀宾质量,做好会见、宴请相关工作。         

六、成立晋城市台企协。在省台办的指导下成立晋城市台企协,开展各种形式的“以台引台、以商引商”活动,形成台商集聚投资的规模效应,引进项目并推进项目落地,将晋城市台企协建成我市对台招商引资的生力军。

七、扩大对台经济交流。积极参与省台办开展的各项经贸活动,包括长三角项目推介会暨“台商台青走晋来”活动和在上海、厦门举办的推介会、恳谈会等;加大高平海峡两岸产业园建设力度,将高平海峡两岸产业园成为台商发展的山西“小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