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山西科技学院与白俄罗斯波列斯克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 2022-10-11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近日在市外事办积极推动下,山西科技学院应邀线上参与白俄罗斯第一届国际学术会议“平斯克阅读”,并与波列斯克国立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白俄罗斯平斯克市市长列博克维茨,波列斯克国立大学校长杜耐·瓦列里·伊万诺维奇,山西科技学院副校长陈浩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列博克维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对山西科技学院参会表示欢迎杜耐和陈浩分别代表两校对各自概况做了介绍并表示将持续拓宽友好交流渠道,在科学研究协作、教育教学联合、学术资源共享、师生交流交换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势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今年5月,我市与白俄罗斯平斯克市正式缔结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翻开了两市交流的新篇章。此次山西科技学院与波列斯克国立大学备忘录的签署,迈出了我市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第一步,对加强两市在科学、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效增进了两地人民了解互信和友好关系。下一步,市外事办将继续跟进、推动双方交流合作,持续发挥外事桥梁、窗口作用,为我市国际交流合作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