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外事办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1月17日下午,市外事办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市委第四考核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侯虎胜一行对市外事办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张一晴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作述职报告。市外事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侯虎胜就考核目的、考核程序和考核内容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年终集中考核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链条中的重要环节,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是近距离了解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途径,做好年终集中考核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中心、把握重点,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简从实、实事求是地汇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张一晴在述职中指出,2022年,市外事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搭建国际化开放平台,着力推进对外开放和友城建设;以体制机制建设守好安全底线,营造良好涉外环境;深化晋台融合,全面完成“三个一”目标。一年来,在全办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外事和台港澳工作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成功入选全省首批外事工作“一市一策”试点城市;荣获国家4部委授予的“节约型机关”国家级表彰;荣获市委、市政府“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荣获“美丽晋城先进集体”称号等。

张一晴强调,本次考核大会,既是对2022年度整体工作的全面考察和总结,更是对新一年工作的激励和鞭策。2023年,市外事办一是要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在深耕已有工作平台的基础上更多谋划,不断补足平台有限、资源不足的短板;二是要及时研判疫情防控放开之后的新形势,加强对外交流交往节奏,赢得更多发展的主动权;三是要拓宽对外交流领域,力争在经贸、卫生等领域取得新进展。在新的一年里,以对外工作争创全国一流地方外办、对台工作保持全省第一方阵靠前位次为目标,初心不改、使命在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更大贡献。

考核大会后,考核组还通过综合测评、个别谈话、查看资料等形式,全面考核评价市外事办年度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和市管干部综合表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