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外事科

发布日期: 2023-08-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围绕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进行外事调查研究。制定并实施全市因公出国管理规定和年度因公出国计划。承办全市因公出国团组、邀请外国人来华手续审批上报。负责为市级领导出访起草报告、联络、申报工作、做好外事纪律培训工作并协助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外事纪律的执行情况。定期综合上报全市因公出访情况。 

    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涉外突发事件。协调有关单位处理涉及外籍人员管理工作,并提供必要服务。负责为上级有关部门选派出国工勤人员和外事干部外事工作。承办全市外事干部的培训及业务交流。 

    承担友好城市管理工作。掌握和促进与友好城市及合作伙伴间的合作交流,承担与国外地市缔结友好关系的报批等相关事宜。协助各县开辟友好城市交流渠道,促进其他形式的双边合作交流。指导全市民间对外交往工作。 

负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拟订全市对外开放政策和地方性外事规章制度。收集分析重要信息,开展外事政策研究和综合性调研。负责全市外事方针政策传达和经验交流。负责重要文稿起草工作。联系人:姬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