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王震参加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联组讨论

发布日期: 2021-02-23 发布机构:

王震参加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联组讨论

联组讨论会场

  2月23日下午,市长王震参加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联组讨论。他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瞄准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目标任务,继续发挥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聚发展合力、多尽监督之责,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常国荣主持联组讨论,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冯志亮,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焦新文参加讨论。
  讨论中,王军民、张建军、崔利民、赵红亮、冯德强等委员结合自身行业、专业特长,在打造创新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数字经济、文旅资源开发利用、创新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听取发言后,王震对大家关心关切的问题一一回应。他说,大家的发言很负责、很专业、很务实,很多意见建议含金量很高,对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帮助。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充分吸纳、细化落实。
  王震说,“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五年,我们战胜了许多过去从未遇到过的困难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经济指标、交通瓶颈、开发区建设、城市品牌、环境质量、安全形势、民生保障等方面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是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
  王震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在产业转型方面,要深刻认识转型发展是经济工作和各项事业的纲,继续做强做优基础产业,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加快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全力促进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在项目建设方面,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断完善推进机制,加强谋划包装,精准招商引资,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在城市建设方面,要按照“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改造”的空间布局和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始终坚持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发展理念,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城市治理,共同建设美丽晋城。在乡村振兴方面,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优质特色农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发挥文旅康养带动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生态环保方面,要围绕大气环境承载力严重不足、工业布局不合理、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总量居高不下、落后产能淘汰困难等重点,继续采取有力举措,抓好源头管控、过程管控,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王震表示,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是“人才库”“智囊团”“连心桥”,是党委、政府的得力助手。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聚发展合力、多尽监督之责,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