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王震专题听取有关规划设计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21-02-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20日,市长王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规划设计方面的情况汇报。
   会上,相关设计单位汇报了王莽岭景区、龙马湖、西北片区城市设计和丹河流域凤栖湖等规划设计方案。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王震指出,王莽岭大景区、龙马湖、凤栖湖作为我市优质的康养生态资源,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具有重要的作用,设计单位要牢固树立特色化、精品化、系统化和集成化理念,紧紧依托自然风光优势,深入挖掘景区自身特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对标一流、精益求精。要在整体设计规划上,结合晋城历史文化,突出地域特色优势,进一步完善局部细节与周边环境的有机融合,确保整体风格与周边环境自然衔接、和谐共美,做到简约大气、灵动秀美、精细雅致,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王震强调,西北片区是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提升城市业态的重要一环。设计单位要充分结合长远规划和近期建设要求,始终坚持“一张图、一支笔”,整体考虑,一体规划,形成全面系统的规划方案。要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区域业态发展,借鉴吸取先进地区经验,引入有实力的合作单位,有针对性地配置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努力建设晋城的新地标、新名片。要科学梳理、全力解决周边交通难点、堵点,确保内外交通衔接、路网畅通,提升整体设计效果水平,打造城市最美的风景线。
   王震要求,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持续强化协调配合,明确功能定位,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加快各项目建设进度。设计单位与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密切协调配合,认真梳理筛查制约项目推进的问题和困难,及早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逐一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项目有力有序快速推进。

    副市长梁丽萍、王宏微参加会议。(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