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王震参加市住建局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3日下午,市长王震参加市住建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会议。他强调,住建部门要深刻领会此次大讨论的精神内涵,认清使命、主动担当,拿出不达目标不罢休、不获成功不收兵的精神状态,坚定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在我市城乡建设的主战场上大展身手、建功立业。

   副市长王宏微主持会议,市住建局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思路以及大讨论活动进展情况,市委第六督导组出席会议。

大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5名同志按照“三结合”“三必谈”“两建议”的要求分别作了发言。王震对大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都动了脑筋、下了功夫,彰显了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很多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代表性,市政府办公室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

   王震指出,去年以来,住建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在举办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顺利推进各项城建重点工程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还存在工作标准不高、精神状态不佳、责任心不强、执行力、落实力亟待提高、本领和能力恐慌等问题。

   王震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实践证明,只有思想的大解放,才会有发展的大突破。市委启动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目的就是最大程度地凝聚起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为晋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奠定思想基础,提供精神动力。特别是面对“十四五”新征程,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城建三年行动计划,投资890亿元实施135项城建项目,可以说,工程量之大前所未有,时间之紧前所未有,标准之高前所未有,压力之重前所未有。住建部门作为我市城乡建设的主力军,要认清使命、主动担当,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真抓实干,以不达目标不罢休、不获成功不收兵的精神状态,坚定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城乡建设的主战场大展身手、建功立业。

   王震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把握“三宜三晋”现代化新型城市的发展目标,按照“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改造”的空间布局和以城带乡、城乡统筹的发展思路,全力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带着感情抓落实。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对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要带着感情、饱含激情,用心用情用力地去工作,把家乡晋城建设的更加宜居、更加美好;三要更新理念抓落实。充分发挥我市的特色和优势,围绕功能互补,交通互联,组团联动发展的要求,牢牢把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六大理念”贯穿到住建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力打造山水交融特色城市;四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全力攻坚城建重点工程,有序推进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深化“双违”整治,深入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制度,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集中精力保重点,破难点;五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六要坚守底线抓落实。结合“三零”单位创建和“三不”试点单位建设,守好廉洁自律、安全、稳定三条底线,特别是围绕工程重点领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既干净又干事;七要建强队伍抓落实。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创新意识、系统观念和落实能力,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真正做到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为确保城建三年行动计划由蓝图变为现实奠定坚实基础。(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