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04-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1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办公室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引发了众多事关中华民族前途和命运的重大转折、重要事件,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积累了深邃丰富的智慧与营养。全办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会议要求,作为全市政府系统的中枢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史知史、明理增信中,把握历史发展的大局、大势、大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当好表率。一要学深学细,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坚持抓好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党史、研究党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二要尽职尽责,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关、程序关、质量关,精心组织、科学推进、守正创新,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聚焦重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分级分层分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面落地落实。三要精细精到,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新起点、新征程,鼓足干劲、真抓实干,用学习教育成果汇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围绕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和十方面重点工作、六方面重大活动、五方面重点工程等具体工作安排,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