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依申请公开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法定职责

    单 位 简 介

    (一)负责市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上级党政机关以及外地单位发送市政府的公文;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三)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对上级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六)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以及市政府各项政策、决策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为市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七)协调组织办理市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八)统一刻制、颁发市直各部门及部门管理机构的印章。

    (九)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统筹协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服务提高政府效能,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十一)承办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 构 设 置

    内设机构:党务办、行政科、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秘书五科、秘书六科、秘书七科、市政府督查室、信息科、调研科、文电科、会务科、民生事务科、法规和内审科、人事财务科

    联 系 方 式

    办公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

    联系方式:0356-2198223(办公电话)、0356-2037834(传真号码)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