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出团前需做到什么?

业务准备:1、掌握有关团队的信息。客人的联系方式、领队姓名;司机联系方式、接团地点时间、游览线路、成人儿童的收费标准、接团地点时间、明细景点、费用单列、地接社的名称、接待导游的联系方式,姓名、付款方式、计调联系方式等等。2、掌握团员的基本情况。要了解团员的基本情况包括人数、年龄层次、性别比例、文化素质、职业特点、宗教信仰、生活习惯等,尤其要注意旅游团的特殊信息如有无特殊用餐、有无残疾人等。3、熟悉旅游接待计划,合理安排行程的。

物质准备:1、出团前导游要带的款项、导游旗、帽子(包)、喇叭、打款单,派团单、导游证、身份证、护照、相关车船机票等等都是必备的物品。2、合适得体的个人形象接团,整理个人物品:换洗衣物、水杯、雨伞等等;

知识准备:1、熟悉要去景点的导游词。要熟悉派游团队要游览的景点的 概况,如游览项目、活动项目等,尤其要注意不熟悉景点的内容,如景点开放时间、最佳游览路线、厕所位置、景观特色等。2、准备与本次旅游活动相关的知识。在了解游客的基本信息后,要有针对性地准备一些专门化的知识如一些专业术语等,3、准备即时信息。要注意跟团日期的天气状况,以提醒带团导游做好相关准备;还有重大新闻热门话题等,方便必要时和游客交流。

心理准备:有充足的吃苦准备,行程中可能遇见的问题提前做好预案,在导游带团中要处处小心,细心周到的为游客提供服务,尽可能地将各种事故隐患降低到最小。

其他准备:和领队,司机、导游提前联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