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为企业办实事丨排污自行监测如何操作?快来听听这堂课!

发布日期: 2021-05-25 发布机构: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为提升我市排污许可重点管理企业的自行监测质量,规范企业自行监测工作的开展,落实企业自行监测主体责任。5月25日上午,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城区组织开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业务培训会,140多家排污单位环保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重点对自行监测相关法律法规、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方案编制、污染源自动监控有关要求、排污许可证申领及证后管理有关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对晋城市排污单位自行信息、实时发布平台进行实操演练。通过培训,让企业对如何录入监测数据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内容了解更直观,认识更全面。 

    本次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了排污单位对自行监测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了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水平,为我市自行监测工作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晋城开发区环境保护与建设管理部将继续强化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的培训和帮扶指导,规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提高自行监测数据质量,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