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薛明耀带队巡视第23届中国光博会晋城展厅

发布日期: 2021-09-16 发布机构: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9月16日上午,第23届中国国际光电产业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带领市科技、商务、投促等部门负责人巡视晋城展厅并与参展企业和客商亲切交流。



    薛明耀强调,要用足用好“光博会”平台,主动对接全国全球光机电企业,加强宣传推介、强化精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引进一批优质光机电项目,助力我市打造“世界光谷”。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小林带领班子成员李韶华、郜培法、郭瑞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中国光博会是全球极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光电产业综合性展会,本次展览展示面积16万平方米,覆盖信息通信、精密光学、镜头及模组、激光、红外、光电传感等光电全产业链版块,汇聚3000多家海内外光电企业参展。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国际光电高峰论坛,70多场专业会议,多维度解析光电技术及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这次是我市连续第四次参加中国光博会,今年晋城展位的主题是“世界光谷,中国晋城”,展出已落地和正在洽谈的18家代表企业的60多种光电产品,集中展示晋城发展光机电产业的良好基础、比较优势和创新成果,面向全球树立“光谷”品牌,展示晋城形象。

    薛明耀一行巡视展馆,了解国际光电行业现状及最新发展趋势。在晋城展厅前,薛明耀详细了解展位布置和光机电展品情况,与参展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产品的技术亮点、市场前景以及在晋城投资、建设、生产情况。

    在听到企业负责人介绍晋城开发区成立工作专班帮助企业加快落地投产时,薛明耀要求,要把握“三无”“三可”的营商环境要求,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精准掌握企业需求,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落地建设和生产经营中的各种困难,全力打造最懂创业者心思的亲商家园,以最优质环境、最完善配套、最贴心服务,引进更多光机电上下游企业,加快光机电产业在晋城集群集聚发展。

    薛明耀指出,光机电产业正在成为晋城转型发展的新型支柱产业,各相关部门和晋城开发区要以此次参展“光博会”为契机,全面宣传推介晋城发展光机电的产业基础、优惠政策、人才优势等,进一步借助“光博会”的平台,对接全球全国光机电企业,叫响叫亮晋城光机电品牌;要成立专业招商工作组,瞄准今年光机电产业“1+100+220”的目标任务,集中优势资源,创新招商路径,做到靶向招商、深度洽谈,确保招引一批光机电项目落地晋城,为晋城打造“世界光谷”增添新动能;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加强政策引领、制度集成和服务创优,锚定“六新”方向,突出转型重点,做深做细服务链条,不断以优质的营商环境承接产业转移和项目落地,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