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开发区开展思想作风大整顿

发布日期: 2022-05-31 发布机构: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5月31日上午,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提精神 强作风 担使命 抓落实”思想作风大整顿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震调研晋城开发区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思想作风大整顿,在全区上下形成你追我赶、生机勃勃、奋勇当先的新气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晋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李韶华、赵永红、董海顺、郜培法、陈仲会、李军平、区直部门三级主办以上人员、区直属企业班子成员、驻区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开展“提精神 强作风 担使命 抓落实”思想作风大整顿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围绕思想、状态、工作、环境、责任、业绩等六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聚焦厂房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产值“四个清单”,通过开展集中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迅速兴起轰轰烈烈、热火朝天、干事创业新热潮;对标先进,知耻后勇,拉高标杆;边整改边督查,以严督确保实改;形成长效机制,始终保持一流精神状态等“五大整顿行动”, 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思想作风大转变,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大发展,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新征程中彰显开发区担当。

    史小林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提精神 强作风 担使命 抓落实”思想作风大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这次大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开展思想作风大整顿,是贯彻市委部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是巩固当前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紧盯薄弱环节、重点工作和关键少数,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激发工作活力和内生动力。

    二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六大突出问题、五大整顿行动”,按照“四个环节”,深刻查摆问题、全面开展整顿、推动工作落实。围绕“高质量完成省委、市委既定任务,确保全年考核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针对当前存在突出问题,聚焦厂房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产值“四个清单”,在学习教育、深入查摆、狠抓整改、苦干实干、标本兼治上下硬功,建立加强思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全区上下思想大洗礼、状态大转变、项目大推进、招商大突破、指标大提升。

    三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党工委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大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督查贯穿全过程,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明察暗访、监督指导。对整顿成效显著的,要及时总结经验、通报表扬;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要提出批评,全区通报;对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处理、严肃问责、决不手软。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思想作风大整顿与做好晋城开发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一门心思抓整改、一心一意谋发展、一插到底抓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整顿成果。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晋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思想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