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开发区安全生产月暨企业微型消防站劳动竞赛启动!

发布日期: 2022-06-01 发布机构: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为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强作风、担责任、抓安全、保生产,全面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6月1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月暨企业微型消防站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举行。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永红,区总工会主席司小青,经济发展和安全监管部部长常健峰,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梁燕妮出席仪式并按下启动球,区总工会、驻区各部门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倡议书、企业微型消防站劳动竞赛方案。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市委王震书记调研晋城开发区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开发区各项工作的实际需要,也是深入开展“提精神、强作风、担使命、抓落实”思想作风大整顿的具体行动。

    晋城开发区将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本次企业微型消防站劳动竞赛邀请10家单位50名队员参赛,设置有原地着装、两人两盘水带连接、提灭火器灭火三个比赛科目,主要考察微型消防站人员基本业务技能,有效提升全区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救援能力。

    开发区总工会要将以此次企业微型消防站劳动竞赛为抓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职工学练技能、提高本领搭建有效平台,促进职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双提升。

    赵永红在讲话时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教育,不断增强防范和化解安全事故能力,持续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二要突出重点、协同推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协同推进,工会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安全生产月”重点任务,创新形式和载体,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三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建立安全生产常态化机制。要把“安全生产月”暨企业微型消防站劳动竞赛活动,与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结合起来,与做好开发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具体举措,在活动中探索建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