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政府搭台、校企合作,打通学校到企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 2022-07-20 发布机构: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7月20日下午,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山西能源学院区校合作人才需求对接座谈会在山西智创城NO.6召开。



    山西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国瑞,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郜培法,晋城开发区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段莎莎,山西能源学院相关院系负责人、晋城开发区10家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山西能源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创办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学院以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的需求为目标,逐步形成能源动力类、新能源与未来能源类、能源装备智能制造类、智慧能源类、能源资源环境类、能源经济管理类六大专业群。

    座谈会上,10位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和用工需求,并与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积极沟通交流,希望以座谈会为平台与院校开展深层次合作。


    冯国瑞对晋城开发区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山西能源学院新能源学科设置与晋城开发区光机电产业布局联系紧密,人才需求契合度、合作空间广泛,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人才培养输送渠道,实现区校企合作共赢,进一步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企业用工提供有力保障。

    段莎莎表示,晋城开发区正处在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人才缺口最大、人才需求最迫切的阶段。山西能源学院科技资源富集、人才优势明显,希望双方携手,进一步在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合作,打通学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三方共赢新局面,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西能源学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山西智创城NO.6“世界光谷”展厅、晋城智造谷“熄灯工厂”、鸿智纳米光机电研究院、晋城市国科半导体研究所、山西星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科通通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