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侯马市考察团一行在晋城开发区考察!

发布日期: 2022-07-25 发布机构: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7月24日下午,侯马市委书记吴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率考察团到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考察,交流学习开发区改革创新、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晋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小林,党工委副书记赵永红,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郜培法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陪同参观。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山西智创城6号“世界光谷”展厅、晋城市国科半导体研究所、山西星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科通通讯有限公司、山西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听取介绍和询问交流,详细了解晋城开发区发展历程、整体规划、产业布局和各企业投资强度、研发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

    晋城开发区聚焦光机电产业“新赛道”,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个抓手”,创新招商模式,完善要素配套,提供周到服务,招引了一批投资额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光机电项目落地晋城开发区。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模式,又先后引进了一批像星心半导体、英特丽电子科技这样的链主型企业落地,带动了光机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一步集聚,引领光机电产业能级进一步提升,为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建设光机电产业集聚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吴勇表示,晋城开发区紧盯光机电这一新兴产业,下决心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在招商引资、产业培育、服务企业、标准化厂房建设等方面都探索出了很好的模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侯马市学习借鉴。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携手共同发展。

    史小林表示,晋城与侯马地理毗邻、产业互补,晋城开发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推动各方面合作取得更大进展,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互通有无,深化产业合作互融共进、资源要素互通共用,不断促进我省开发区真正成为山西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主引擎,成为山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实现资源共享、联动发展、共同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