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煤基固废如何资源化利用?开发区企业中渤达这样创新突破!

发布日期: 2022-08-08 发布机构: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煤炭作为晋城的主要能源用于发电、炼焦及煤化工等领域,同时伴随产生大量的煤基固废,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如何解决?咱晋城开发区山西中渤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采用创新技术,实现煤基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让这个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7月23日,山西中渤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山西煤化所、中国矿业大学围绕煤基固废综合资源化利用正式签约并召开项目启动会。


    会上,项目负责人李磊和张海军分别做了《双碳背景下CO2减排及固废资源化利用进展》《低品质资源强化分离提质与资源化利用》报告,并对“煤基固废强化分离提质及高值化利用中试项目”的进展、规划进行了充分讨论。



    该项目旨在通过产学研技术创新和科技攻关,结合各方优势联合研发煤基固废强化分离提质及高值化利用中试关键技术,掌握科技主动权,提高市场竞争力,为双碳目标下煤炭清洁高效和矿产资源安全开发提供技术支持。

    晋城开发区也将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为企业创新排忧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