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围墙围挡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9-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9月15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围墙围挡专项整治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峰,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连陆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市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实施方案》涉及的围墙围挡整治任务;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四大队、五大队、六大队队长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连陆军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秀峰要求,准确抓住干什么。围墙围挡拆除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市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重点拆除分布在城乡结合部的卫生墙、遮丑墙、广告墙等不必要的围墙围挡,拆治结合、整治提升;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建筑工地围墙围挡进行拆除、整治和提升;要和乡镇、街道办事处协调配合,做到应拆尽拆、拆墙透绿,拆除后要进行大清扫、大整治,确保按时完成拆除任务。

王秀峰强调,关键把握怎么干。统一指挥、全面拆除,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区(县)各镇办及各执法大队协同作战,全面摸排,建立清单,落实“一天一统计、一天一报告”制度,确保及时跟踪进度、掌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推动拆除工作。压实责任、齐抓共管,营造浓厚拆违氛围。区(县)政府和各镇(办)发挥主阵地作用,结合实际,推进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绿化美化,确保拆后见成效。各执法大队要鼓足干劲,全力推动围墙围挡拆除和建筑工地围挡整治提升工作。宣传部门要全程参与,及时跟踪报道拆除进度等情况,营造好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强化督导、问题导向,确保专项整治任务圆满完成。要集中精力,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继续摸排,及时补录清单之外的围墙围挡,坚决打赢围墙围挡专项整治攻坚战。

市新闻传媒集团、城区城市管理局、城区一镇七办相关负责人,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