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城市管理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9-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9月27日上午,晋城市城市管理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教育培训,指导帮助全市公用行业、各单位、各企业准确理解、熟悉掌握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晋能控股装备制造大学高级讲师张婷现场授课,主要针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法背景、修法必要性与总体思路、亮点解读、新旧对比等四项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围绕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等方面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的十大亮点。对如何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安全管理人员职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分析,着重对新《安全生产法》七项安全职责进行了详细阐述。

此次培训,对提升各部门、各企业安全法律意识,压实法律责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参训人员表示,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扛起自己的责任,约束自己的行为,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用法律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企业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高平市城市管理局、市燃气发展中心、城区环卫中心、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市燃气有限公司、市热力有限公司、清源水务有限公司、恒光热力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