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执法有温情 管理有温度

发布日期: 2021-10-1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商贩占道经营,劝离时,帮助他们搬运水果、收回广告牌;日常巡查时,随身带扳手、铁钳等工具清除凸出地面的钢钉……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本着“城市管家,用心服务”的理念和宗旨,文明执法、柔性执法,赢得了群众的尊重与口碑。一大队副大队长崔小凤深有感触地说:“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需要我们放下身段,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才行。正所谓‘七分服务,二分管理,一分执法’,执法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关心对方、尊重对方。”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市城市管理局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们顶风冒雨工作在各辖区执法一线,维护市容秩序,整治市容环境,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队员是“自己人”,咱可得配合人家把城市管理好。流动商贩郭师傅今年50多岁,骑着三轮车在晋城做小买卖已10多年了。前不久,他拉了一车苹果在两河边占道售卖,城市管理执法队员看到后,耐心细致地给郭师傅解释了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劝其离场。郭师傅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影响了市容秩序,于是在队员们的帮助下,收拾好苹果,然后骑车离开了。郭师傅说:“以前老被城市管理队员撵着跑,像猫和老鼠一样,现在的队员是‘自己人’,咱可得配合人家把城市管理好。”郭师傅很是感慨,还悄悄拍了抖音“看看咱们的城管”晒到朋友圈。

疏堵结合、换位思考的执法方式,更符合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期待。9月26日,队员刘晋炜一边帮商贩搬运水果,一边说:“执法不只是为了处罚,而是为了让更多人知法、懂法、守法,让更多人参与到美丽晋城管理建设中来。”为有效提升我市的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各大队执法队员们从早上6点至晚上10点,穿梭于街头巷尾,坚决制止占道经营和店外店经营行为。共享单车给市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由于违停乱放,影响了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执法队员积极规范共享单车停车秩序,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有序停放,违停乱放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强化“为人民管理城市”和“城市管家”、“城市保姆”的理念,文明执法、柔性执法,为城市居民营造“整洁、有序、便捷、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