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1--2022年秋冬季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工作,持续改善秋冬季空气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开展为期六个月的“秋冬季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攻坚行动”。 

10月13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1--2022年秋冬季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海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刘云雷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对秋冬季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攻坚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综合执法四大队、五大队、六大队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区建筑工地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代表作表态发言;参会人员集体宣誓:齐抓共治,合力攻坚,严管严控,守护蓝天。

此次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攻坚行动的治理范围包括城区一镇七办(含金匠工业园区)范围内的所有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线性工程工地。行动分为动员部署、全面体检、治理提升、检查验收四个阶段。

王秀峰指出,做好扬尘治理工作,认识到位是前提。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事关大气污染防治成效,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也关系着各企业主体在晋城的发展和社会形象,各执法大队和所有建筑工地要提高站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巩固提升管控成效,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的韧劲抓好扬尘治理工作。做好扬尘治理工作,投入达标是基础。一方面要认真落实“三项措施费”,全力保障落实“6+1”标准所需经费足额投入到位;另一方面要严格执行“6+1”标准,不达标绝对不允许开工。做好扬尘治理工作,过程管控是重点。要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对照“6+1”标准逐条逐项过,发现一般性问题,下整改单,限期整改;大的、严重的问题,进行停工整改。要综合运用暗查、夜查、突查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治理工作。做好扬尘治理工作,严格措施是抓手。要建立管理台账、坚持一日一巡查,不定期夜查突查,落实好例会制度,加大技防监管,保持高压态势,进行差异化管控,实行有奖举报,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治理水平,更好地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服务。做好扬尘治理工作,落实责任是关键。要各尽其责,主动配合,强化联合管控,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建筑工地“三方”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人,常态化落实“6+1”标准治理要求。各综合执法大队要强化监管,落实好辖区责任、工地包联责任、办案责任,不折不扣将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好扬尘治理工作,氛围营造是保障。及时宣传报道施工扬尘防控措施执行好的工地,曝光差的工地,促进形成自觉执行“6+1”标准的比学赶超氛围。各大队要展开竞赛,通过“互查互学互评”的方式促进监管水平大幅提升,营造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浓厚氛围。

局机关各科室、数字化城管指挥协调服务中心负责人;各执法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副大队长、中队长;城区城市管理局、泽州县住建局、泽州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市区建筑工地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