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财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财政多措并举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 2022-07-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财政局

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是当前稳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全力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

一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市财政会同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了跨部门联合会商机制,统筹推进实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每周对留抵退税资金退付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研判,加快推进留抵退税工作。

二是加强库款资金保障。科学统筹上级财政调度库款和本级财力,足额保障退税资金需求。库款调度坚持“安全性、均衡性、及时性”原则,按照单独测算、逐月预拨、滚动清算的方法,确保国库动态保持库存半个月退税所需资金。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全面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在优先保障“三保”支出的前提下,确保留抵退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直达资金监管。为精准高效用好上级下达的留抵退税和保障民生中央直达资金,落实好减税退税政策,弥补实施留抵退税带来的政策性减收,市财政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行动态监测,确保上级下达资金足额用于“三保”和“留抵退税”支出,有效缓解财政收支矛盾,确保财政资金用快用好。(预算科  安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