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财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财政局开展基层财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2-10-11 发布机构: 晋城市财政局

日前,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续永福带队深入各县区和部分乡镇开展基层财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就县乡两级财政部门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编制变化及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实地调查了解。

在城区财政局,续永福一行详细了解了县级财政部门在机构改革中面临人员编制缩减的困境和事业单位职级并行的落实情况,指出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在泽州县巴公镇,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镇资金全部通过国库集中支付、岗位设置明晰和人员保障到位的做法,提出要进一步守好基层财政管理的阵地,同时市、县财政部门也将努力做好基层财政干部的娘家人。在陵川县附城镇,调研组听取了对于乡镇机构改革后原财政所职能并入乡镇政府机关财务的情况汇报,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对于乡镇财政资金监管,不能把理财人弱化为报账员。在阳城县东冶镇,调研组听取了该镇试点推动联村会计的做法,肯定了该做法在提升基层财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和强化财政资金监管方面所做出的有益尝试。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机构改革后财政职能弱化、干部队伍稳定性差、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逐项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措施,助力落实《预算法》一级政府一级财政一级预算的要求,实现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场所,逐步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财政体系,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强化财政资金监管,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从而更好地发挥基层财政职能作用,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教科  王晓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