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财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多措并举完成2022年项目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财政局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效率和使用效益,促进项目绩效目标如期实现,我市多举措开展2022年项目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一是修订《市级部门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办法》,印发《晋城市财政局关于开展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的通知》,为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确定监控范围,将纳入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资金在300万以上的项目确定为本次绩效监控的范围,共计388个项目涉及金额1284353.67万元。   

三是落实监控主体责任,明确预算部门(单位)作为项目的责任主体也是实施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的主体,负责对绩效监控信息进行收集、审核、分析、汇总、填报,分析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并及时采取纠偏措施,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四是明确报送要求,预算部门(单位)填报项目支出绩效运行监控表和项目支出绩效监控分析报告,每个项目对应一张监控表和一份分析报告,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市财政局。

五是加强绩效监控结果运用,预算部门(单位)对监控中发现的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出现偏差等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财政部门将绩效运行监控结果作为预算调整和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的参考依据。(绩效科  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