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财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财政局召开“规范履职行为 压实监管责任”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2-11-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财政局

1月21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规范履职行为 压实监管责任”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主持,市局全体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会,各县(市、区)财政局设视频会议分会场,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与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关于规范履职行为 压实监管责任的纪检监察建议》,宣读了《晋城市财政局关于规范履职行为 压实监管责任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沁水县财政局作了深刻检查,二级巡视员、党组书记、局长杜平对专项整治行动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提升履职尽责意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执行好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真正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二是以案促改,全面排查专项资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时间节点,以解决好实际问题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的唯一标准。三是以查促管,扛起财政管理职责。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财政部门提升监管水平的重要契机,针对梳理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及时总结教训、经验,有针对性地修订制度、采取措施、推进改革,从源头上遏制各种腐败现象的滋生和蔓延,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得其所、用得适度、用出效益,真正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人教科  王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