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大数据应用局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1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市大数据应用局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6月11日下午,市大数据应用局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奋力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上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坚定信仰信念的时代先锋。要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工作落实,自觉把岗位工作摆在全局中来谋划与实施,不折不扣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创造性、全方位推进重点工程、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大胆地闯,奋力地拼,踏实地干,干出一片新天地。二要坚持宗旨意识,做利民为民的时代先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机关企业,围绕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手段思考如何为群众办实事,研发推广群众所期所盼的大数据应用场景,真正让人民群众体验到大数据带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三要坚持担当作为,做干事创业的时代先锋。要始终保持静气、朝气、锐气、正气,把心思放在干实事、出实招上,把劲头放在敢担当、抓落实上,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走出一条个性化、特色化大数据发展新路子。四要坚持清正廉洁,做遵规守纪的时代先锋。党员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加强党的领导、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增进和维护团结、带头接受监督、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以铁的作风、严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安全重于泰山。要从提高站位、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强化责任、严格整改、强化监督、夯实基础、加大投入、应急处置和从严问责十个方面狠抓安全工作。要结合岗位职责,对网络安全、网站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基础安全等进行一次细致大排查、逐项大整顿,做到问题排查清、整改整到位,切实发挥机关网络安全员作用,形成监督检查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应急值守,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数字化转型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