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大数据应用局召开大数据应用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6-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6月24日下午,市大数据应用局召开2021年度大数据应用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也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起步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六新”突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奋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示范区”和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为我市在新赛道上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蓄势赋能,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献礼建党百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行力和落实力,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用好第三季度的黄金时间,决战决胜一场又一场攻坚硬仗,确保今年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一要用心用力写好“一篇文章”。坚持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作为核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数字晋城发展“1468”战略,高标准做好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这篇大文章,确保大数据发展应用领跑全省第一方阵。二要用心用力干好“五件大事”。加快推动建设城市大脑中枢和智能算力中心,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上水平;建成互联网创新中心和数字化产业链平台,推进数字化融合创新上水平;开发部署“5G+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推进本地数字生活服务上水平;支持市场主体加大对新基建布局、智能化改造、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的投入,推进数字经济高速通道上水平;积极招才引智,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能级上水平。三要用心用力开展“六大行动”。开展“数基”行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开展“数产”行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业态;开展“数智”行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开展“数惠”行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品牌;开展“数创”行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开展“数安”行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防线。四要用心用力抓好“八大突破”。在基础支撑上实现新突破,在数据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在数字政府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产数融合上实现新突破,在数字技能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在标准制定上实现新突破,在应用场景驱动上实现新突破,在安全保障上实现新突破。五要用心用力牵头打好“城市大脑”建设百日大会战。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体验感,切实打造让百姓有感知,企业能发展,治理更智慧的“城市大脑”晋城模式。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强化政治监督为主线,以打造“五型机关”和争创党建品牌为抓手,努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好头雁带动作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好党建聚力作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品格,增强过硬本领,勇敢拼搏攀登,守好廉洁自律底线。要自觉做到“带头加强领导,带头扛起责任,带头增进和维护团结,带头接受监督,带头遵规守纪”,把实现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争当“狮子型”干部,为奋力书写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的大数据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