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薛明耀调研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薛明耀调研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

111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深入市大数据应用调研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薛明耀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理顺体制机制,切实提高热线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实际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调研中,薛明耀先后深入大数据会客厅、热线受理大厅,实地察看热线周报、月报数据,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热线的工作流程、接线数量、跟踪督办及供热专线、企业专席等情况,细致询问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和办理成效,并就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改进要求。

薛明耀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连接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发挥着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作用。多年来,一线工作人员辛勤付出,各级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一批群众关切的难事、急事得到有效解决,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下一步,要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管好用好便民热线,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尽心竭力为群众纾难解困

薛明耀要求,要强化问题意识,系统梳理、认真研判热线数据,进一步摸清群众关注的共性问题,找准影响办结效率的突出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方案举措,提高热线的办结率和满意度。要完善运行机制,一方面,优化工作流程,拓宽受理渠道,规范诉求分类,加强沟通对接,提升诉求办理单位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实现热线受理与派单办理无缝衔接构建更加科学高效务实的工作格局;另一方面,聚焦供暖、疫情防控等群众关注热点,聚焦责任单位不明、办理时间过长等突出问题,及时汇总报告,确保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做出科学决策,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强化跟踪问效,建立健全热线督办、考核等机制,定期通报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的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等指标,发挥好督查、纪检、媒体的监督作用,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真正打通诉求办理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疑难案件分析,提高热线数据分析、研判结果的运用能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的数据支撑。(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