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大数据应用局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1-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市大数据应用局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1月20日上午,市大数据应用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市委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第九组对市大数据应用局2021年度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考核。

市委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考核组组长、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胡铁栓出席考核大会,大数据应用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永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

胡铁栓考核讲话中指出年终集中考核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链条中的重要环节,是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用好干部的“指挥棒”“风向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心,把握重点,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规范化和针对性精心组织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年度集中考核工作。

聂永平在述职中说,2021年是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意义非凡、开局发力的一年。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治理数字化”为核心,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抖“数”精神、加“数”前行,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奋力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智赋能,展现了担当作为,实现了精彩开局。

一年来,市大数据应用局聚焦打造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全面深化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保障,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执行落实,强化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机关,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标一流抓实规划引领,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大数据发展应用“十四五”规划》《数字经济争先领跑三年行动计划》《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精心提靓智慧城市品质,开发部署智慧停车、智慧社区、智慧城管、智慧应急、智慧文旅等17个重点示范场景,在全省率先开发推行疫情防控“场所码”,推动我市社会数字化水平全省领跑,数据治理和智慧社会两大指标排名全省第一;加快数字经济蓄势赋能,先后引进华为公司、安恒信息、北京千方、中移系统等11家数字经济领军企业落地晋城,建成“太行数岛”产业示范园,牵引53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9.13亿元、比预期增长36.7%,培育了数字经济新集群,促进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突破100亿元、增速达25.9%。

新的一年,市大数据应用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全力实施“数字晋城”战略,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全力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数智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考核期间,考核组对市大数据应用局领导班子进行民主评测,并通过现场查阅资料、社会评价、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市大数据应用局2021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