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1月24日下午,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虎林、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庞雅静、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婷婷、第五监督检查室干部曾伟等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细化工作方案,深入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真诚谈心谈话,认真检视剖析。会上,通报2020年度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2021年巡视整改施的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永平先后代表局党组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吕虎林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客观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端正,整改措施明确到位。下一步,要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创新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数据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一流,抢抓机遇,为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庞雅静在点评中指出,各位党组成员能够坚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深入剖析,深刻检视,实事求是向组织报告重大个人事项,敢于从思想深处揭短亮丑,从作风根源上解剖自己,切实让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历练,政治意识得到了提升。希望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班子在推动问题整改上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一丝不苟的干劲,确保所有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聂永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对照市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一要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持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紧盯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民生四大重点领域,强化项目第一支撑,深入开展六大行动,突出抓好八大工程,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奋力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三要转化为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站在全市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坚决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着力营造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四要转化为整改落实的有力举措。党组班子要主动认领问题,坚持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真正做到整改不停步、持续有进步;五要转化为自身建设的实际行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增智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