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2年大数据发展应用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4-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2022年大数据发展应用工作会召开 

  凝心聚力开新局,携手共谱新篇章。4月1日下午,市大数据应用局召开2022年大数据发展应用工作会。会议强调,2022年是落实晋城市大数据发展应用“十四五”规划和数字经济争先领跑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全市大数据应用工作要以“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为引领,聚焦“1468”战略,加快数字经济蓄势赋能,突出“三个主动”,以更大格局、更严标准、更硬能力、更好状态、更优合作,奋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治理数字化取得新突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支撑。

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露旭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科学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刚刚过去的2021年,市大数据应用局上下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一件件大事难事要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聚焦主责主业谋创新,新型智慧城市一期工程取得扎实成果,数字经济蓄势赋能取得明显成效,“数字晋城”建设取得了新突破;严守安全底线强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践行市委、市政府“十抓安全”要求,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等各项工作。

任露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面临的发展形势,号召全局上下要坚定不移讲团结、步调一致干事业、一心一意抓落实,全力跑出新的“加速度”!

针对2022年工作,任露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提高站位中明确新的奋斗坐标。要坚定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目标任务,坚决做到主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主动为创造高品质生活赋能、主动为实现市域高效能治理赋能“三个主动”;重点在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数字服务业纳规入统、大数据产业园区提质增效、数字合作引资引智引才”四个方面取得新突破;重点围绕教育、医疗、交通、农业、城管、应急等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领域,精细打磨出几个拿得出手、叫得响亮的智慧场景应用,真正让人民群众隔着指尖上的屏幕享受到智慧生活;要以建好智慧晋城运营指挥中心、实现城市一件事高效联动处置为首要重任,按下城市智治的“快进键”。

二要在大局大势中培育新的视野格局。要聚焦“四大重点领域”,以引深“六大行动”为牵引,推动“八大重点工程”向纵深推进,以更大格局、更严标准、更硬能力、更好状态、更优合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三要在苦干实干中取得新的落实成效。要严格对照蓝佛安省长提出的“十个狠抓落实”,深度聚焦薛明耀市长提出的“狠抓落实十个拷问”,真正通过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一项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数字晋城”建设工程,举全局之力重点做好智慧晋城运营指挥中心建设、本年度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重点项目谋划包装储备、不断筑牢数字防疫围栏和夯实智慧晋城底座、加快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质增效等七件事,主动担事、积极成事。要提升本领、强化担当、凝心聚力、清正廉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再攀新峰,奋力开创“数字晋城”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